話說行行出狀元, 能把事情做到好就是成功, 不論哪一行.

秘書我可能智商不夠, 學東西一定要從最基礎開始, 半路出家我真的聽不懂也學不好~

雖然祕書我的本行是會計和翻譯... 哈哈...差很大, 對吧~

但是手工皂這門技術也沒有正規的學校可以上,

google 了好久都是一些"名師"開設的單一課程而已, 而且價格真不便宜.

去年開始, 我也報了好幾次單一課程, 但總覺得差一點什麼, 總想學個通通透透.

三挑四選後芃艻秘書開始上課學本領.

時光飛快, 好幾個月過去了, 雖然每次都筋疲力盡手痠腳麻的下課,

但能學到本領心情還是很好的~

你問我: 為什麼筋疲力盡+手痠腳麻? 

哈哈~因為打皂站著比較好用力, 打皂短則30分鐘, 長則1~2小時~所以囉~

課程到尾聲了, 要考試了,  學科 術科 設計配方 包裝和試教學 ... 

好多年沒當學生考試了, 想起來有點皮皮剉...

這是第一份講義, 快點讀書囉~

IMAG0388  

 

 

 

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芃艻手工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